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

利用Raspberry Pi製作高音質DAC的後續

在第七期的忠e之聲的動手做專欄中,我寫了一篇運用Raspberry Pi來自製高音質播放器的文章
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:http://www.cies.tn.edu.tw/e_publication/cies_magazine_area/
在這個裝置中,使用了Volumio的系統:https://volumio.org/ ,這是一個免費使用且發展得非常棒的Raspberry Pi的作業系統。

當你依照一些網路上的說明資料做好了自己的DAC後,一定會為了展現出的音質,感到愉快及成就感,這兒我來說說Volumio播放器的操作,運用Android裝置,其實我們受惠於這麼棒的免費軟體,贊助一下人家也無可厚非,它在google play 上有發佈官方的app,花個33元就可以買下。
在google上搜volumio就可以找到
安裝後,只要讓你的手機或平板和播放器在同一個區網(以我的作法就是在房間裡放一個無線AP),打開Volumio app它就會自己搜尋並連接上…省得還要打開瀏灠器、打網址
其實操作介面就和利用電腦的瀏灠器連上去是一樣的,只是圖個方便簡捷,不一定什麼事都要開電腦。把喜歡的音樂檔mp3或mp4…放在usb碟插到Raspberry Pi的usb槽,Volumio自然就會發現,找到喜歡的曲子,隔空播放囉!也可以先設定一個列表,播整天…這個系統非常的完整,還可以改背景~,重點是還有中文介面!






連上網路後,可以線上更新,不用再重裝新版…
有空可以到官網看看新消息
直接線上更新系統
動一下手做這個很有趣的,像是有些工作室或小店面平常有播放音樂的需求,就可以考慮這個作法,不必買成套的音響,也不必擺台電腦,建構這組後,拿起手機、平板輕輕鬆鬆播放高音質的音樂來享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