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

更改AR.Drone的鏡頭方向

因為其他事忙,所以有一陣子沒有再動AR.Drone了,當然它蠻怕風的也是一個原因,我覺得這個產品與我們現在說的空拍機像DJI的還是有些不同,比較像是可以用手機即時錄影的遙控飛機,而且有一點就是,它的camera設計是朝著正前方, 飛上天空時,就是拍遠方,反而下面是錄不到的,我想它一開始是想讓使用者看著螢幕就可以看著飛機的前方,而不用仰頭去看飛行器。
可以看前方卻無法錄到下面的景物
所以又要發揮創客的精神,動手來改造它,雖然它不便宜,但是實驗及動手做的精神更可貴!
只要用美工刀就行了!割開磁性的鐵片
排線粘得蠻緊的,拆的時候得小心別拉斷了
接下來就是把原本向前伸的機鼻給切掉,這部份倒是很容易的,這種機子本來就是保麗龍做的, 依電子零件大小設計好形狀後,把機板和零件塞進去固定好,就可以賣個好價錢,這也是人家的創意在賺錢~,下回有空時,應自己找掉保麗龍或類似的輕量物,自己塑個新的飛行器外殼,或是乾脆把外殼都拆了裸飛,說不定就不怕風了!
就把機鼻切斷了~膽大心細唷!
準備把鏡頭往下拉
這樣子鏡頭就朝下囉
改裝後試飛,結果一切正常,飛行中錄到的畫面變成下方,不變的一點是它還是怕風,只要風稍微大一些,它就會受到影響,在很空曠的地方飛倒沒差,如果周圍有建物,被風吹時操控又來不及反應,那麼撞山的情事就會發生!
我最近念頭有點改變,不要再買人家設計好的完美產品,世界潮流都已走向「自造者」的驅勢,我們雖還缺少許多「自造」的技術和經驗,但可以從心裡的想法改變做起,唯有我們自己能體驗「創客」、「自造者」…的觀念,我們才能真正地將這門技巧傳達給學生和週遭的朋友及家人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