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被雨水泡濕的遙遠筆記

前陣子迪迪颱風來襲,風強雨大,想不到舊家漏水了,很多放在那兒的東西就被泡到了,由於平時有點忙,搬到新家後就比較少到舊家(雖然才50公尺之遙),都是老爸在那兒整理東西、照顧他栽種的植物…
這次泡水了,出太陽後拿出來曬,一看,有幾本我以前寫的筆記本,我從學生時代就蠻喜歡寫筆記的,透過作筆記的時候可以把所學到的東西再整理一次,也當作打發時間…
泡到水了,曬太陽就變成這樣…
其實,我覺得做筆記這件事,重點在於寫的時候,我很少回頭看自己的筆記,我是透過寫筆記時,把知識再做一次的整理然後就記在腦子裡了,所以筆記本成了觀賞的用品,我不知道別人是否也這樣,但我個人的情形是如此…,也許有人會反覆地查看自己的筆記。
都是音樂相關的筆記

雖然本人的字不好看,但筆記倒不差
這是我剛去月眉時寫的

回想起來,我也還算蠻認真的
現在我仍常做筆記,可能是因為老了,所以筆記不再做完不看,反而是常常得拿出來看,也可能是因為話題不同的關係,電腦類的知識過於繁雜,有時不得不看一下,否則步驟太多記不住,我常跟小朋友說做筆記對於學東西的好處,尤其是學電腦知識…
現在的工具很多,不僅是手寫筆記,還可以輔以像是心智繪圖的方法來做筆記,當然囉!雖我不斷地鼓吹,但未必每個學生都能聽進去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