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參加資訊小組後的第一門課

所有參加資訊小組的小朋友,都是老師上五年級電腦課時,在課堂中觀察操作能力及學習態度較好同學,再透過邀請的方式,經過小朋友本人、家長及班級導師的同意才加入。
加入這個小組後,第一件事便是提升「中英文打字」的速度,因為這是電腦最基礎的能力,而且培養起來之後,打字的速度就會一定保持在某一個水準。
但是,在老師指導正確的打字觀念及手指頭和鍵盤位置之後,這還是需要小朋友自己努力練習才能進步。
以目前來說,大部份的小組成員在中打的速度上都能在10分鐘30個字以上,這也是老師所要求的最低標準,還達不到的小朋友,往後仍必須利用自己的時間去練習。
這張截圖是2014年的五年級
※我們用來測試小朋友打字速度的工具是蠻標準的,所以測出來的成績應也是有可信度的,練習一陣子之後,有小朋友可以達到10分鐘五十幾個字,算是很不錯了,當然還是有些人要再努力一下!

沒有留言: